霖雲霖云404(开放约稿)

谢谢你给的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关注。
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一定要告诉我。

tagtree/inner/web/afd@霖雲霖云404

关键词:乐童音乐家/Begin Again的家族乐队和维他命兄妹/朴正炫/黄霄雲/羽生结弦/向井太一/强风吹拂/戏精宿舍/星海镖师/幻想数学大战/王者荣耀无限王者团/文言文/古诗词/外语相关【有待补充】
看到在其他平台冒充我的或者无授权转载的请直接举报,谢谢你!

吞了后悔药还要反选正确答案吗?

现身说法,我就是那个被求婚的主创对象,游戏好难,戒网瘾目测非常有效……通关这个游戏之后还要赶去求婚现场,到场后还被对象嫌弃了一把无法无天。

我游戏结束我在想谁演我角色,然后一看是姜维我差点没笑死,生子当如替身姜这梗过不去了是吧??伯约类云??下次玩梗叫上我啊,我混邪乐子人恨学梗甄嬛传梗都能玩!!


·一周目

一周目前半部分是角色赵云的高中生活,后面回校等填志愿才是鬼校部分。顺带一提,一周目彩蛋有隔壁江东都督@对鱼弹琴 整理,辛苦啦!!

大家比较疑惑的地方是马超和魏社一班班长开玩笑的是什么,那两个人是在拉郎赵云和诸葛孔明。众所周知,卧龙军师诸葛亮字孔明,顺平侯赵云字赵子龙。嘴上百无禁忌的马超为了勾搭对面,口嗨的时候把赵云跟鬼诸葛孔明拉郎,也不是不能理解……

@绝代智谋 说攻略诸葛亮那里的难度还好。有两种路线,一种是找彩蛋、唤醒诸葛亮,一种就是实现语言的力量。

我没找到彩蛋……我就是体验了一遍自己一个人过高中什么感觉。我对象说我就是个魔怔的语文推,他设计的时候就是当作我没有他,我怎么一个人过高中。我说所以呢,他说你必是孤到最后等我来爱你。

他也挺行,知道我一定会爱上他。

最后一关非常卑微地爬到顶楼,那个场景真的好像暴雨天赶回来上课。

没下去,死大雪里了。后来听对象说,暴风雪起、模拟环境中体感温度变冷的时候就可以跑了,那时候诸葛亮见到货真价实的对象了,不用赵云类子龙了。

不过无所谓啦,你见到暴风雪起,就代表通关了。跑不跑都行,反正都能进入二周目。


·二周目

笑死,据说我是目前唯一通关的正式玩家。

二周目没有记忆压制,玩家知道自己是在游戏中。“回校”点进去会有两个选项,一个叫“赵云进校”,一个叫“赵子龙魂回母校”。“赵云进校”点进去就是赵云线,“赵子龙魂回母校”是以灵魂状态、不能干扰世界进展的赵子龙灵魂旁观赵云线的发展,一直旁观到大雪纷飞,故事结束。

“赵子龙魂回母校”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让大家欣赏一下小姜的美貌,这男的太好看了。

听主创说,设定是,赵子龙知道诸葛孔明死亡之后,把所有人都送下地府了,最后一个人死了的时候,地府那边诸葛孔明也做好了决定,时间回溯,诸葛亮化作怨鬼,赵云代替当初的赵子龙,赵子龙的怨念太大,地府消解不了,没想到成了诸葛亮复仇的力量……差不多这样。

结尾是没改的,暴雪之际,诸葛孔明会看见化为实体的赵子龙,两人一起死亡并转生,青梅竹马,白头偕老。

不知道这算不算一种ntr……#关于赵子龙看着赵云和诸葛孔明睡一个被窝这回事##我绿我自己#


“回校”下面会多出一个选项叫“前世今生”,相当于番外吧,以诸葛孔明的视角讲述两世的故事。

第一世是赵子龙x诸葛孔明。

睁眼的时候,就是黑夜降临,准备晚修。白茫茫的光和窗外的黑夜,诸葛孔明一身冷汗。

诸葛孔明对第一世的记忆,全是痛苦。

被戏弄,被孤立,被冷嘲热讽,作业被藏起,考卷被扔掉,耳鸣,头痛,不重复的痛苦。共情系统收集的痛感非常压抑,他穿着棉袄,身体却是从心脏开始发冷,四肢,十指,风就像从骨头缝隙吹过,全身就像冷水浸泡一样。冷冰冰的世界里,赵子龙突然出现,抓住他,拥抱他,诸葛孔明的身躯贴到他怀里的时候,才感觉到热气与温暖,身体才慢慢回温。

自习,黑夜,强白光。窒息的氛围,身边模糊的人脸,书堆,考卷,成倍放大的白光。

只有赵子龙和他待在特定地点的时候,诸葛孔明才会想起一点美好回忆,但是会很快闪掉,就一瞬,像碎片。

有一天,赵子龙没回来。诸葛孔明就在这种密不透风的排挤中喘不过气。

可是没有人去给他拿药了。他就闭上眼睛,倒在那里。

睁开眼,是两个白发苍苍的老爷爷。

文曲星长吁短叹,说,你是这一届文曲星,现在死于非命,怎么办?

阎王爷唉声叹气,说,你对象好歹还活着,你这死了你让人家守活寡啊?

诸葛孔明愣了一下,笑道,那他给我守寡一辈子我也不亏啊,这辈子他就忘不了我啦,死人镇宅生人绕道,他这一辈子都是我的。

阎王爷气得胡子都立起来了,八成是没见过这么叛逆的人,他扶了扶自己的冠冕,说,你这么自私,你对象摊上你也是倒霉!

诸葛孔明笑着笑着就浑身颤,突然一滴眼泪砸下来,阎王爷摸了摸,热的。诸葛孔明哭红了眼睛说,他当然倒霉,没了我他就不会这么倒霉了碰见这帮(发出来我整篇东西都不能过审)……

孟姜女哭长城都没你这么惨,无精打采的文曲星挑了挑眉,说,你那对象灵性也挺高,把他改成文曲星吧。

诸葛孔明眨眨眼,说,他一定更合适这个位置。

阎王爷说,那你怎么办,死人不能送回阳间,最多不渡黄泉。

诸葛孔明说,直接把我的存在全部剥离吧,这样他就可以做文曲星了。

阎王爷摸了摸下巴说,也不是不行,但是大范围倒流的代价太大了。

诸葛孔明说,那就把我完全剥离他的生活吧。

阎王爷想了想,他说可以,那你留在稷下做鬼,不得超生。

诸葛孔明说,那他呢?

谁?

赵子龙,我对象。

改名作赵云,接替文曲星之席。

七星天权文曲昌星?

七星天权文曲昌星。

那赵子龙怎么办?

报!!!!!

牛头马面突然急急闯入,阎王爷接过汇报的卷轴,嘴角扯了一个无语的弧度。他转头问诸葛孔明,你对象这么猛啊,人家极限一换一,他一换七八十?

虽然都不是好东西,地府早晚要收他们性命,但是你对象现在提前结了人家性命,这是给自己结孽。文曲星沉吟道,时间倒转,文曲星之位你对象当然可以继承,但是你要替他消解这些恶孽怨恨,与他不复相见,你可愿意?

诸葛孔明当即三拜九叩磕头,愿意,愿意,我愿意。

那些黑气在诸葛孔明应允之时,立刻附到他身上,如苦雾一般,至此阴魂不散。

文曲星之位更替,天旋地转。

世界回到三年前,入学的不是赵子龙,而是赵云。

诸葛孔明就静静地坐在报道处日语老师身边,阳光穿过他的身体,他就那么安静地看着人流中的赵云,一声不吭地流眼泪。赵云排队登记,在老师面前写下“赵云”二字的时候,诸葛亮小心翼翼地伸手,在真正触及的那一刻又缩回,见赵云没有反应,他笑了,声音轻得很,如释重负一般,就像什么突然断了之后随着一串气球永远飞上天空、永远消失不见,紧接着,他又止不住地、沉默地流泪,好像那人听得见他在哭一样。

由始至终,诸葛孔明都在为了那个飘渺的、“光明的未来”,在他的视角上努力着。

哪怕代价是他也无所谓。

哪怕代价是他也无所谓。


第二世是赵云x诸葛亮。

反正都是诸葛孔明,只是他对赵云说自己是诸葛亮。

诸葛亮一直困在学校里,没人看得见他。心安之后,赵子龙的怨气侵袭,他在稷下沉睡了一年多,高二的时候才醒过来,观看赵云的生活。他陪在赵云身边,听过赵云自言自语,见过赵云上课摸鱼。赵云的经历牵动着他的喜怒,同样牵连着那些怨气的侵袭状况。赵云的情况并不好过,因为专注于提升自身而疏于社交,赵云同样被厌恶嫌弃——就像前世的赵子龙。诸葛亮看得心急,心急如焚就成了病根——还是那批人,膈应人的手段一点都不生分。

心痛就给了邪念可乘之机,怨气见缝插针,无孔不入,诸葛亮情绪越来越暴躁。这种不安同样影响到赵云,所以有了心浮气躁、无视艺术的《洛神赋》……文曲星有常人不及的造诣,而《洛神赋》表演中对美学的考量没有了,艺术被赵云作为炫耀的玩具——诸葛亮略有失望,归罪并迁怒于他的同学:都是你们这群害群之马,本应该最沉住气的文曲星都如此心高气傲。


他不知道自己也能影响赵云,但是他能看见被针对之后赵云的状态。


公孙瓒点拨赵云的时候,诸葛亮也在场。他听着那几个形容词,差点掉眼泪。

心火怎甘心扬汤止沸?

赵子龙的怨气在诸葛亮的悲伤中彻底吞没了他,他开始放飞自我了,翻译一下就是一切从心了。于是怪事横生。学生休学,停课频发,不少人以各种各样的理由退出备考。更有甚者殒命,失踪,就这样,消失了十几个。

偏偏赵云梦见诸葛亮了。

诸葛亮当然不知道,如果他没看见赵云在草稿纸上画他的脸。

诸葛亮眼睛闪烁,他动摇了。他这样跟着赵云一年半载,写作陪伴读作倒贴,赵云一无所知。赵云突然能画出自己的脸,这让他如何不动摇。贪心得寸进尺,就能立竿见影变成欲求,他开始想,他要与赵云相见,真正意义上的相见。

可是他的想法还在克制着他:你与他相见是毁了他的光辉未来。

思念累月相积,就变成偏执。

赵子龙的怨气腐蚀得越深,诸葛亮浸没在负面情绪里的时间越长。诸葛亮自然不甘眼见着赵云毕业后,再不回头,所以黑气蛊惑着他——


把他留在这里,永远陪着你吧。


所以有了十五天留校的通知,每日相继的屠杀。而诸葛亮脑中的邪念依然蛊惑着他——

你的赵云还是你前世的情郎吗?

他爱自己,还是爱你?

你留他做例外,而他是否合你期待?

去见他吧……他是不是你的赵子龙,你连这个都不敢和自己赌吗?


于是这怨种就违背了他的誓言,前来与情人的转世相见。

下场是灰飞烟灭。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相见之后,和赵云在一块的时候,诸葛亮情绪都很稳定,就是相对波动不大。一脱离赵云视线,这人就屠校,精神状态十分自由。他的理智和黑气在抢夺他的身体,诸葛亮能撑住的时间越来越短,所以最后一天都直接消失了,在顶楼留守——那黑气最离谱的是在那时才让诸葛亮神智清醒。

神智清醒地看见跑上顶楼的赵云,神智清醒地看见化为实体的赵子龙,神智清醒地和赵子龙站在一起在大雪里白头,哇哦,潮啊兄弟,这ntr火葬场搞的。

诸葛亮看见赵子龙的时候,配了《星际穿越》的BGM,我可太喜欢了!!


最后一起转世也算夫妻双双把家还了,赵子龙和诸葛亮过奈何桥的时候还搁那儿咬耳朵,这是什么父母爱情……








实不相瞒我支持赵子龙和赵云拳击!!快给我看二创!!

恭喜他们转世喜提青梅竹马两小无猜!!


·诸葛孔明与诸葛亮、赵子龙与赵云的“光明的未来”

对比有诸葛孔明的赵子龙和没有诸葛亮的赵云,其实真的差别很大,不是很懂诸葛孔明(下文称孔明)眼里“光明的未来”在哪里。明明赵子龙(下文称子龙)和赵云是同一个人,为什么这性格差比小甜姜和北伐苦姜大魔王的性格差还大啊……


第一世分班时,一有工作,子龙跟孔明跑上跑下,孔明喊赵子龙名字,喊着喊着感情就不一样了。子龙去通知孔明调课,看见已经有其他女生去找孔明了,两个人表情都很微妙的。

第二世分班时,只有赵云干活,语文老师除了让他登记作业之外几乎也没让他干什么。


第二世的赵云工作能力确实比第一世好一些(毕竟逃亡的时候手脚真的麻利),如果真的要说有什么不同,就是不大会笑——坚硬,冰冷,就事论事,效率至上。被刘备抓去喝茶的时候,主公都让他要学会让自己开心,多笑笑。

第一世的子龙,可能是跟孔明接触多了,就,气质上就不一样。

同样都是往老师那里跑得多,但是子龙笑的时候是比赵云多的。赵云避免和同学非必要的来往,如果有必要交流也会尽可能给对方提供方便,但是可能因为表情问题吧,别人一般感知不到他做的人情。如果说赵云是刺猬,子龙的整个气质就是软化的,平易近人的,亲切的,接地气的。他跟别的同学接触的时候,是可以让人敞开心扉的,是这样的社交能力。

不过有一说一,动画里子龙眼神温柔嘴角一勾望向孔明的时候,我大概懂了为什么宣发的游戏预告评论区一直在喊云妹是我温柔贤惠美丽动人的妻子……


子龙和孔明坐同桌,赵云单桌,两个小赵看“惟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归”的情境是不一样的。

子龙和孔明一起看,他们一边看一边聊天。子龙那个眼神很……难以准确形容,动画组是神。就是那种三分对语文的爱三分小心翼翼两分期待一分希翼一分开心的那种,饼状图。那个特写很精准,就是低了低眼睛又笑起来,很传神的分镜。

但是【赵云】一个人看,状态完全是天差地别。

以下【赵云】指姜维饰演的赵云,【姜维】指钟会饰演的姜维。

【赵云】乐疯了,笑得眉眼弯弯就是因为王维写得好啊,妙笔生花,他的快乐是不需要别人参与的,没有必要。他完全沉浸在那种冲击感里,入无人之境,别人都是摆设,凭着他的语文天赋,他一个人就能开开心心的,老师看他傻乐自己也乐了,随手把【赵云】的赏析投到国家级刊物还成了。

但是你看看他前面看文本是什么感觉,一个眼神落寞的人,一个冷冰冰的人,突然就融化了,投入了就尝试去完全共情,最后那个眼神流露出来的就有点求而不得的悲伤,他偶然抬头扫过周围一眼,眼神很朦胧,就好像没回过神,你想可怜他,就那种感觉。但是他又低头看文本,似笑非笑,连个余光都没施舍给你。那种缠绕不舍的眼光很勾人,手指抵着字一行行过,就好像少妇收到混账老公的分手信,放不开的执念,举手投足都是不甘的意味,是这样一种感觉,特别带劲,那种说不出的气质在他身上沉淀出一种不可摧折的气势。那个眼神很灵动,眼波流转,跟无意识撩拨似的,文曲星的天赋简直就是完全点满。这下你就知道他身上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气质怎么来的了,他眼里基本上塞不下别人。但是他下一秒看到“惟有相思似春色,江南江北送君归”那里,就好像突然落到桃花下,眼神一下就亮了,笑得乐不可支。

但是我感觉【赵云】真的……狐狸精,狐狸精!!还是胎毛都没长齐但是很会勾人那种,小狐狸。然后我一看后面他给老师催作业的一个片段,我好像明白了什么……这完全就是狐狸窝……

他被派去催【姜维】那个班的考卷订正,站在后门那好几分钟看着屏幕上放电影。结果【姜维】走过来说了一声“哥你帮我交一下谢谢谢谢”然后卷子塞他怀里就走了,【赵云】愣了一下追上去说你怎么回事你,【姜维】说拜托啦拜托啦,然后【赵云】就停了脚步,好气又好笑地在他背后指着他的方向点了点(【姜维】站在赵云前面但背对他),脚却没停地去给老师交卷子。后面一个镜头是【姜维】好像被施了定身咒一样,定着站在原地不动了,【赵云】走去办公室了,【姜维】还在看赵云的方向。

办公室里:

【赵云】:(看了下卷子)【姜维】应该是考太烂了不敢亲自找你

老师:什么呀,我看你替他拿过来你很开心呀

【赵云】:才没有,考成这样真的见鬼了(省略一些对【姜维】本次卷子发挥的评价)他一下子就把卷子塞给我了,然后就走掉了

老师:你要是不想替他拿,你就直接还给他呀,别拿过来还闹别扭呀

【赵云】:(无力反驳)

老师:你是不是太凶了吓着人家了啊?你呢,不要这么凶啊,当心以后你对象嫌你凶啊

【赵云】:……老师你回去说说他嘛

老师:(瞥向【赵云】,笑)我才没你那么凶!

(我看了下,饰演姜维的是钟会,欸,怪不得那个别扭劲那么到位。而且【赵云】高三,【姜维】好几次上来的时候,眼里那个心疼还满真切的。就是……因为【赵云】吃得少,一天一天瘦下来啊,再加上学得天昏地暗整个人都是疲惫的,【姜维】看见他就让学长好好吃饭,哎……)

明明游戏里【赵云】和【姜维】之间没有爱情线,姜维和钟会却演出一种除了互相欣赏以外的感情,很难不怀疑不是真情实感夹带私货……但是【赵云】咋咋呼呼和老师说【姜维】不好的那一幕,真的好像狐狸仔炸毛……然后老师看着【赵云】,就好像九尾狐狸饶有兴味地打量小辈的修行,那种感觉。

说回赵云投稿,这个也是第一世没有的情节。第一世的时候老师没有招呼子龙投稿,第二世赵云投了还过了。没有孔明,赵云的履历添了光鲜的、足以耀武扬威的一笔。第一个提示镜头来了,老师说,假以时日,必成大器。


子龙和赵云都会去拜文昌星文曲星,只是子龙曾经和孔明一起去拜,赵云一直都是一个人。

语文自习时管纪律,赵云应付一下就走,完全遵循了母亲教给他的“事不关己不要引火烧身”;子龙管不住,孔明上来帮他管。注意,子龙这时的想法是“如果我能不给你添麻烦就好了”。

高二的艺术节,赵云直接请假跑路,因为他赶着去写征文,拿奖状;子龙和孔明坐在一起看表演,他看见无懈可击的班长脆弱的一面,编剧是这么写的,“那一线呼之欲出的心情牵着一个摇摇欲坠的灵魂”“某种本能似的反应撕扯着权衡利弊的教诲,只想不管不顾地把一切交付”。

寒假,赵云要么上补习要么宅家,和朋友出去玩也在六点前到家;子龙某个晚上跑去找孔明,编剧写,“如果世界是阶级猎场,那诸葛孔明就是筹码成山、拿捏一切的庄家。诸葛孔明玉骨云衫,看起来那么冷漠,好像送到他手边脚底的一切都不值一提。可是赵子龙觉得他好难过。”

第二个提示镜头,赵云妈妈的朋友说,羡慕她有这么省心的儿子。


赵云和子龙比起来,子龙更像人,活生生的人。

赵云几乎没去做那些“家长不喜欢的事”。没有孔明,他的生活就是不停通关,简历上填的奖状不停增加,身上闪闪发光的荣誉越来越多,这些都是“遇见孔明的子龙”没有的。以己方利益为第一原则,影响这个“光明的未来”的都会被毫不留情地抛弃。

子龙是因为孔明而动摇的。从所有人期待的“赵云”,一步步变成一个会哭的普通人。他不再是应试流水线上的一个合格出厂的机器,而是爱孔明的子龙。

“因为你哭了,所以我彻底变成人类了。”


然后是相差甚远的出演《洛神赋》。

【赵云】演《洛神赋》,离谱,就离谱!!他完全没顾着这是表演,一到喜欢的段落就走火入魔了。心浮气躁心高气盛的毛病一看就很明显,你看他在台上那是看见爱人的表情吗,那是炫耀“这是我的专业领域”的表情,说好听点是自信、骄傲,说难听点是目中无人,有一种蔑视众人的傲慢。他眼里有君王和洛神吗??没有!!他眼里只有那串排比句!!

在第一世,演《洛神赋》的情节,是孔明也“彻底变成人”了的拐角点,也是两个人悲剧彻底开始的地方。《洛神赋》初演,最后是人神有别的悲剧,第二次也是和赵云一样,在学农晚会上表演,但是孔明却把子龙的话听进去,改成了皆大欢喜的结局。

编剧对孔明的描写很微妙:诸葛孔明又消失了,只剩下那个为爱降临的洛神。


第三个关键镜头,对赵云的提示词也从公孙瓒老师的嘴里说出来了,赵云,别太情绪化,你会有非常美好的未来。

前面也有铺垫,在接到表演的任务之前,赵云受一些文本影响,整个人是浮躁、急功近利、情绪化的。这里开始,就已经偏离孔明想要的那个“光明的未来”了。公孙瓒老师指点后,赵云也就收敛了几个月,等刘备老师担任班主任、赵云升入高三,他性急的坏习惯还是改不了,整个人完全是社交基本放弃的状态,不耐烦的程度变本加厉,在高三他是没少得罪人的,如果不是老师暗中斡旋,恐怕结局不会比赵子龙好上多少。


高二的最后,第一世多了一个情节,谣言缠身之时,子龙和孔明偷偷去清溪川,孔明在灯笼上许愿,没给子龙看。哎,不过高二的赵云也没好多少啊,因为语文考得好被骂晦气,子龙是因为同性恋被骂晦气,横竖都要被骂。

拿到手里的梅花,赵云拿去做人情,子龙养在办公室阳台、最后给孔明看。

两个人都拉着姜维去参赛了,赵云只是图拿奖,子龙是输人不输阵,出发点不一样,但是最后都拿奖了。

高三,运动会,赵云被班主任赶去跑步,但是子龙有孔明请去跑步、还有班长陪跑,哎。赵云的小腿肌肉那么明显,擅长跑步的事情,想班主任不知道都难啦。

成人礼,赵云快速跑路,子龙和孔明差点偷偷煲电话粥。

……

想起来一个小情节。

成人礼那天还没下教学楼的时候,赵云看到有女生找一个年纪大一些的女老师扣领结,她扣不上。那个女生剪了寸头,她们离赵云很近,赵云听见,那个老师跟这个女生说,你以后不要剪这么短头发啊,不然我会以为你是gay啊,还好我了解你,知道你还是很正常的。那个女生表情立刻变了,怔了一下,恍若隔世,然后闷闷地应了一句,嗯。

如果你多去办公室,你会看见后来这个女生在高三封校那段时间,两天内对着三个老师哭了五回不止。编剧写这个女生和另外一个年轻女老师的对话,女生一边哭一边断断续续的说,被甩了,我曾经真的想带那个人来见你的,那个人也是个女生。末了她还问老师自己能不能找到对象,那个老师说,没事,我很博爱的,女的就找个漂亮点的,男的就找个帅点的!

……说不下去,反正就,两个老师都在用自己的观念去告诉这个学生,她们都爱她。可能未来的舆论环境和大环境的观念也会越来越开放吧,希望无论是什么时代,都不要给脑袋上裹脚布。

去包容爱,去保护爱,这点本来就很了不起。

……一直在对比相同时间点下的赵云和子龙,我差点忘了讲子龙孔明那时候什么情况。

全班测验,卷子被收上去,发下来却没有子龙的。因为他的卷子可能被藏起来了,或者扔垃圾桶了。

男生不会好好发子龙的作业,一看见是子龙的就会像烫手山芋一样四处传,总之就传不到子龙手上。

每次大考后,按成绩自由选位置,和子龙同桌的位置会被人议论,因为全班都在说赵子龙是同性恋,晦气,而男生之间也很流行说赵云是某个人的老婆、或者把这个人推到赵云身上,以达到羞辱那个人的目的。举例:

甲:乙这次就牺牲你啦你坐在晦气旁边

丙:甲这么急着把自己老婆往乙旁边推啊,那怎么行呢(拽过丁)你坐晦气旁边吧哈哈哈——

丁:你先啦牺牲你一个得益全班人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市统考后,因为班主任尝试小组互助制,子龙的同桌是乙。第二天子龙的书堆里被塞了小纸条,展开一看,是丁写“赵子龙,和你坐同桌,我十分欢喜”,下面还写了“赵子龙&乙love forever”,用一个爱心圈起来了。对赵子龙来说,这是一种侮辱。

……

再讲我就血压拉满了……

而孔明所遭受的更甚,最后死于非命。


你看下来,确实会和孔明想的一样:子龙没有他,说不定真的会离那个“光明的未来”更近一点。众人的恶意在“法不责众”之下会爆发到最大,上一世的两人被集火至死,是非常快的事情。

但是他也看见了,没有诸葛亮的赵云是什么样子。

没有诸葛亮的赵云,就像从未遇见赵子龙的诸葛孔明。

天赋异禀,不近人情。性格冷淡,名利双收。你别说,还挺“光明”的,有点名声,有点人脉,有小金库,有吃饭的本领,精明能干会算计,履历还挺漂亮。

就是不大像个人。

其实最好笑的是诸葛孔明,真的大怨种。为男人花钱倒霉一时,心疼男人倒霉一辈子,那按这个逻辑诸葛孔明倒霉两辈子了。而且这算不算吞了后悔药还要反选正确答案啊?他明明见过赵云一个人是什么样子,有他眼里“光明的未来”,最后还是选择化作诸葛亮,和他相遇。

可是我觉得,这才是诸葛亮最后反悔了、去见赵云的原因吧,诸葛孔明和诸葛亮都没怎么变,是少了诸葛亮的赵云和有诸葛孔明的赵子龙他们差别最大。







一周目游戏通关的最后一幕是“此游戏制作用于诸葛亮向他的爱人赵云求婚”(痛失网名,咬牙切齿),还有一长串不能跳过的staff&cast记录所有参与这场求婚的幕后工作人员。

然后二周目的时候,主界面标题“稷下鬼校”下方会有“此游戏制作用于诸葛亮向他的爱人赵云求婚,感谢所有参与这场求婚的幕后工作人员和玩家”这样一句话,同时主界面多出“制作团队”这个选项。点开“制作团队”的时候,可以自由查看各项的制作人员名单,然后有一个彩蛋图标,点进去可以观看全制作团队给我和我老公的祝福视频。印象深刻的是大家还手写了一些给观众的话还有给我和我老公的话,也剪在视频里了,例如刘备老师对玩家写的是“感谢你参与我们的游戏,祝你身体健康,长命百岁”,给我和我老公写的是“不要忘记我们留给你们的最后一个作业是,永远都要幸福快乐啊”。

看完那段视频的心情,就像看见真三国无双8设定集时一样,特别感动,哭了很久,感谢参与的各位,实在是感谢大家。其他玩家的评论我也有看,大家为了通关甚至拿出对付高考的耐心和细心,真是辛苦大家了!!

很荣幸得到这样的求婚,感谢所有人员的参与,也感谢所有玩家,是你们成就了这样无与伦比的游戏。





二编:暴雨天回校上课的是我。高三那年四月的时候我市打台风,全市停课两天改网课。结果第一天早上见没雨,三国区各校纷纷赶着让人回校上课,经过校长室综合研判三国区比气象局牛,暴雨网课最后只有其他区的朋友上了,真是令人难忘的回忆:D


三编:不是自恋,角色赵云的建模是按着@北伐甜姜不苦 建的,小姜同志还真的挺帅的,做出来的表情是真的很戳……他们对小姜就是特写加直拍,他们把采样给@颍川英才 看,直到他说“我去这也太顶了这怎么受得住啊啊啊啊啊”并反复观看的时候制作组才确认版本。他对象说没想过这么性感,太上头了,小姜有点哭笑不得,我直接笑死。

动画组说渲染的时候就被迷昏了,不知道小姜是怎么演那段的,我回去问问他。

拍摄组说小姜和小钟都是自己发挥的,好,真好。


四编:@北伐甜姜不苦 和我说他们当时在后台服务器截图了我跑路的表情。我说我玩的时候你们后台在同步直播吗,他说差不多,我们给设计团队专门开了个服务器,是内测的时候通过实况看游戏视觉效果并抓虫的,你用的是你对象那个帐号,我们当然有你玩游戏的全录像。

我说不是用的你建模吗??

他反应过来,对喔。

已经看过截图了,照相模式真是名不虚传,致敬真三国无双真是不打码啊。

这帮奸商一定能通过更缺德的游戏设计发家致富,只能说这种刁钻真是一脉相承,青出于蓝。


👍1710 👎95 249回应


<<点击返回游戏评价页面 





评论 ( 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霖雲霖云404(开放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