霖雲霖云404(开放约稿)

谢谢你给的每一个红心蓝手评论关注。
如果喜欢我的作品,请一定要告诉我。

tagtree/inner/web/afd@霖雲霖云404

关键词:乐童音乐家/Begin Again的家族乐队和维他命兄妹/朴正炫/黄霄雲/羽生结弦/向井太一/强风吹拂/戏精宿舍/星海镖师/幻想数学大战/王者荣耀无限王者团/文言文/古诗词/外语相关【有待补充】
看到在其他平台冒充我的或者无授权转载的请直接举报,谢谢你!

三国区反诈中心APP钦定游戏

对鱼弹琴(周瑜周/公瑾)

绝代智谋(诸葛亮诸葛孔明)

 

 

当我们发现败家孩子经不住激将法、给对家工作室送了十万投资的时候,为时已晚,于是我们决定看看这是什么东西。不得不说,自由度挺高的,想怎么死就怎么死,你的死相超乎你的想象!

在我看到好兄弟和败家孩子花式送人头之后,我就不是很急着通关这款游戏了。持续性摆烂找彩蛋,间歇性找线索推进度,可以获得良好游戏体验!

有些设计真的可圈可点,建议@绝代智谋 给团队加工资。你做怨种就行了,不要压榨别人。一分加给共情系统,一分加给音效和美术,一分加给你们团队的彩蛋。扣一分是因为有些死法真的太阴间了,咱看得出是你的手笔,真的很好奇是怎么过审的。

能力有限,只玩到一周目的鬼校部分。我觉得还有很多彩蛋没找出来,等我过几天死多几回再找找。

 

·高中生活部分

众所周知,游戏角色赵云开局已高二,碰到特定场景的时候会引发旁白。别怕死,啥都碰碰,会碰出很多东西。

 

课间找找语文瑶老师,每天都会触发隐藏剧情“帮老师改作业”“被老师委托数卷子”,完成任务后,老师会掉落小零食给你——说人话,老师会送你零食:“谢谢小云,来,给你吃啦。”语文早读加一二节语文连堂的时候去,会看见老师第一节下课在办公室喝茶,第二节下课吃粥或者其他早餐,还会跟你说“好讨厌排课表的,早读加连堂,没时间吃早餐”。

有几天去,会碰上有瑶老师另一个班的语文课代表跟老师哭自己失恋了。你隔一个礼拜去办公室,会听见瑶老师跟她说,你现在好点没有呀?

那是个哭包,但是开心的时候眼睛很亮,伤心的时候特别能哭。她很喜欢语文而且成绩很好,阳光活泼,语文考试前找她,她会给你唱歌或者音乐剧。她两任恋人都是女生且她都是最后被甩的,搞不懂为什么这么讨喜的女孩子还要便宜眼瞎的垃圾……

 

彩蛋多数分布在两个主场景,一个是学校,一个是赵云卧室。

能被赵云带回家的每一本笔记都有少年心思小惊喜,卧室里的一切,能组成高中三年日夜。

书桌上那支红笔我琢磨了下什么来历,倒回开头一看,是语文老师给的开学见面礼。那支笔摆在卧室里,只要圈住日期就能穿越到不同时期。

 

赵云家他卧室里有个日历,想跳进度的可以把日历直接撕到高考完的七月,然后再打开卧室门,赵云妈妈就会跟你说,儿子,级长让你们收拾东西回学校住。我比较闲,我在日历上随便圈了个日期,就是在十二月那页圈了“13”这样,再看自己手表,看见日期变成了12月13日。然后我把赵云高二到高三的每个日期都挨个圈了一下试试,就触发了很多隐藏剧情。结合前后剧情可以推断,这是赵子龙和诸葛孔明曾经发生的事情,

这个剧情里两个人都是加了柔光的(回忆滤镜……),是一段短动画,做得很精致。你触发了就不能跳过,要看完。看完不会影响赵云在他的世界里的时间。现在还不知道有什么用,但是我每天都试了下,应该都触发完了,狗粮真饱……

你触发完动画,回到赵云家的时候,桌面上就会多一个信封。我特地攒得差不多了才看,哈哈,原来这逆天的美术组给你搞了套卡牌,画分镜,上面还全是SSR。

 

我怎么还不知道这是抽卡游戏???

合着还有R卡?还有SR卡?还有SP卡?

 

卧室墙上有两个精确到秒的倒计时,一个是距离高考倒计时,一个是离最近一次市级起步的大范围模拟考的倒计时。那两个倒计时是和《环太平洋》战事钟一样的款式,旁边还贴着高三重要考试的时间表,考试时间后面还标注了哪天出成绩。

我挨个挨个圈了,然后桌面上又冒出了信封,打开一看,好多卡欸……

R卡,差评。

虽然还挺漂亮。

我圈了下高考前一晚,一眨眼卧室就多了许多复习资料。

作为一个英语生,我很好奇日语生是怎么备考的。打开赵云的日语文件袋,有黑皮笔记本(俗称小黑)、红皮错题本(俗称小红)、棕皮大作文本、日语作文积累资料、日语寒假作业、日语考前一个月复习计划、日语寒假复习资料(俗称小寒)、日语配音比赛剧本、日语PPT打印纸和演讲稿。

等等,这演讲稿还是全日文的。

然后我看了下他早就拿回来的一轮复习,二轮大卷,三轮大卷……

我笑容僵在了脸上。

哈哈,我算是搞懂@绝代智谋 那届日语为什么这么高分了。@绝代智谋 的日语老师非常勤快干练,人也善良美丽,母性光辉洋溢,治学生的手段可以从十八种算起……他们日语班一直充满春游般的气氛,快乐,不沉重,每一本资料都有昵称,每个人都会被老师夸,他们在老师眼里就像星星一样闪闪发光。

师生内卷,可能无限;师生玩命,天下无敌。

 

小黑我没触发到什么出来……小红的话,圈一圈每次做错题的日期,会听见日语老师的评价。

“小云这次突破了目标分,作文得分功不可没~小云的字很工整呢,以前是练过吗?”类似这样的话语。

作文本,日语班要求每次考后都要抄一次范文,赵云每篇手抄范文下面都有一个小小的盖章,旁边写着「よくできた」;老师讲评的时候会展开联想,例如同义词转换,拓展,赵云用荧光笔全部圈起来了。

日语作文积累资料里还夹着两张纸,是赵云另外手写的同义词转换整理。

下面也有一个小小的盖章。圈起来,有一段小动画,是赵云整理完之后第二天拿去给老师,老师说,哇,很好啊,你自己留着吧,就不给他们补充啦。那是赵云少有的,自己感觉自己是在回报老师的一个瞬间。

哎,他们和老师感情真好啊。

 

为了显示赵云是赵子龙转世,有很多只在赵云身上发生的“灵异事件“(狗头)!

高二艺术节之后,赵云的日语笔记本上会有个荧光笔写的“XXX”,你要拿荧光灯照才能看见,XXX是“kisses,kisses”的意思。盲猜是诸葛亮写的,得了,找到自己老公了很开心是吧。

 

赵云桌子上有一本补习机构印的高中文言文合集,里面有一篇张岱的《鲁藩烟火》,停顿超过五秒,会听见有人读“天下之看灯者,看灯灯外;……亦不知其为烟火内王宫也”,是旁白(只有你听到),但是是诸葛亮的声音,很温柔。从“未有身入灯中、光中、影中、烟中、火中”开始,加入赵子龙的声音,他的声音是渐渐提高音量的,最后是和诸葛亮音量持平的效果。诸如此类的“共读文言文”还有很多,读日语段落也会出现这种音效。

 

高三冬天的周六晚上和周日去上补习班,你坐到课室里再看窗外的时候,外面会下雪。赵云放学走回去,补习班到地铁站那段路,雪落到他的肩膀、头上、眼睫毛,他看起来就像白了头,一键进入老年;但是走进地铁站的时候,他身上的雪都会消失掉。

后来我找了一下,赵云自高二艺术节之后,就不会再被雨淋湿,但是他走在雪中仍会白头。

这段白头路对应的R卡,背后的题词是:“至少强风不要压迫你,雨水不要侵袭你。”

 

高三下学期4月12日,站在学校一楼会议室门口仔细听,会听见背景音乐中夹杂着紧凑的SOS摩斯电码。猜测可能是诸葛孔明殒命的日子。

 

高三之后办公室窗和课室靠走廊的窗会挂绳子,中秋节元宵节会挂灯笼,临考两个月会挂师生寄语。

虽然但是,拿着那张红卡片当成抽卡用纸一样画符,真的很爽。

寄语写太猖狂的东西,鬼校部分第一天就会寄。

中秋节撕开纸灯笼,拆开两层纸会看见里面夹着一张卡牌,你把全部的纸灯笼撕完可以集齐卡牌,同时语文老师的好感度也会清零(语文老师曰:丢人!!!!!)。虽然但是,谁会拒绝给提示的塔罗牌呢!!

不过我看不懂。不过按我对主创的了解,应该不是什么好牌面。

最后有一张牌底下是二维码,上面写着水镜工作室。但是我觉得那个应该是支付收款码,这是在明示打钱。

你拆完灯笼回家会看见桌子上有张SR卡,后面有这么段话,印刷体写的:“一开始,怪兽十二个月袭击一次,然后是六个月,三个月,接着两周一次,最近的一次,间隔只有一周。”

下面有一段用红笔手写补充的话:“四天之后,我们每八小时就会看到一只怪兽,然后间隔越来越短,直到每四分钟就进攻一次。”

一开始还在想这个怪兽指代什么,是考试还是流言蜚语,但是好像没有特别指向,因为这个“袭击”密度目前暂时没有对上号的。后来一想不对啊,这不是《环太平洋》台词吗??

 

……

 

·鬼校部分

第一天开始,如果你翻窗去吃饭,有百分之六十的几率饭堂供应人肉叉烧,问就是看质地像;有百分之四十的几率你走进饭堂被发狂的厨师砍死。

 

如果你在鬼校阶段在课室找东西的时候拉开柜子(每个人柜子就那一小格,一拉开至少能看见六个人的格子),你会看见你的柜子只是被刷了一层血,其他人的柜子里会摆着个人头。

 

鬼校阶段,教室外和办公室外那排祈愿卡,和高中生活部分不同,每张卡下面都会挂上铃铛。问就是招魂用的。要不你去音乐室拿个唢呐,吹一吹唢呐驱鬼;要不就等风一吹,铃铛稀里哗啦叮铃当啷一响,你先被神出鬼没的诸葛亮砍死吧。

不知道戴个佛珠有没有用,谁去试试?

 

如果和诸葛亮走到小花园里,他会对你说“你才是那个玫瑰花蕾”,社交网络梗信手拈来,毫不含糊,还更加gay了。

 

不要摆弄美术室的木头人,小心木头人勒死你,进去美术室先问声好承认自己咸鱼。

 

图书馆最安全,躲你草木皆兵的同学的时候可以去图书馆。因为你的同学(NPC)都不会去图书馆,所以格外安静。接近闭馆时间如果还在馆里,会有书飞到你的脸上提醒你,如果闭馆时间到了还在逗留,会被缺字少页的书“束之高阁”。

 

判断你的信息源,因为你同学(NPC)可能连告诉你的都是编的。打听诸葛孔明的故事会听到假消息,人的评价是假的,只有白纸黑字才是真的,学校图书馆电脑可以用,档案库什么都有;去办公室级长的工位可以找到休学学生的档案,对照考号扫描条形码。

时刻记住,你独立行动,独立思考,独立调查。

 

……

 

 

 

 

整个游戏玩下来其实印象最深刻是那句:“他看着我哭吗,还是看着我笑?”

其实看到这句的时候,人真的麻了。第二天睁眼的时候想起来这句话,躺在床上,被那种感情压得起不来。

虽然知道游戏设定这是命中注定的缘分,但是为什么想不起对方的时候,你想的是对方是一边看着你一边哭还是笑啊……

 

 

 

为什么说这个是三国区反诈中心APP钦定游戏呢,除了上面那个需要判断信息,还因为明明你按着所有人的期待走到了高考结束,却不一定能走到那个“光明的未来”。

你按着所有人的标准来,你是合格的内卷士/兵,做题机器。中间有很多分支,害人的那边给足了天时地利人和,你可以做对自己有好处的选择,虽然都很损人,但是你选了。你自私自利,草菅人命,你不是诸葛亮的赵云。

这个光明的未来,不是成为流水线上的蛋糕,是成为你自己。

别人指给你看的不一定是光明的未来,反正你都要后悔的,不如选一种想起来不会气到拍大腿的。

可能以后想起来会后悔,这一刻,却决不妥协。

 

 

 

 

 

二编:@北伐甜姜不苦 @颍川英才 谬赞谬赞,是你们了不起的设计增加了游戏体验,是你们的彩蛋让游戏体验没有在某主创的求婚需要下大打折扣。

 

三编:问过@绝代智谋 了,他说如果最后不能实现语言的力量,重开的时候就把这个当成是找彩蛋合集,触发各种小剧情,最后在诸葛亮彻底变为复仇的诸葛孔明之前把诸葛亮带到曾经有各个回忆的地方,也算曲线救国。

我通关了。

我就把诸葛亮带到校内任何一个他们曾经产生美好回忆的地方。顺序没有强制要求,你只要和他做子龙曾经和孔明做过的事情,就完了。你甚至不用完全说一模一样的话,你把书拿到他面前,你坐在那里,开口和他念诗词歌赋,就可以了。不要嫌恶,不要只是想着做任务,虽然是人工智能,但是这个不是给你攻略就能直接套路的。

你要陪他,就好像赵子龙曾经陪诸葛孔明一样。

七天强制留校,那就像只有七日一样相爱,像恋人一样相互陪伴。

子龙和孔明以“吴札郑乔,能喻斯好”相比,季札此人有个典故叫“目成心许”,就是说一个人诚实守信到即使只是心里答应了另一个人没说出口、用眼神表达的请求,也一定要做到。

这么看来,他们更像是反向的目成心许,他们相爱那么久,一个死了,一个最后都快把回忆忘了,还在幻想未来。一个非常遥远的执念像立在那里的利剑一样支持了那么久,暴风雪都不能掩盖的是那个人的眼神。

 

 

登顶的最后,诸葛亮的身体冰冷症状会消失,暴风雪起。

然后故事就结束了。

 

暴风雪起有缓冲过程,你可以离开学校,也可以不离开。

你可以就在那里看着,一个人是怎么崩溃的,雪花是怎么融化的,爱是怎么变成伤疤的,又是怎么在血里开出花的。

 

👍1921 👎210 235回应

 

<<点击返回游戏评价页面


评论 ( 5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霖雲霖云404(开放约稿) | Powered by LOFTER